發展特色

 Destination of Set Up

  本校位居南臺灣之傳統產業及新興產業廊道的樞紐,具有提升產業發展之地理優勢。以此地利之優勢,本系積極與南部地區之工業園區

、生物科技園區、生物技術中心以及生物科技相關產業互動交流,建立互信互惠的關係,提供師生學習成長的機會。

本系的研究發展特色,是以先進的生命科學技術進行研發,將研發技術及成果與產業應用結合,以期結合南臺灣在地資源,

發展具有成為產業潛力的生物科技。

 

  主要研究領域包括:
 
動物科技學群致力於生物醫學與疫苗開發、動物病原檢測及防治、動物發育及生殖生理研究、藥物開發、生態環境與生物多樣性資源永續利用。

 ●植物暨微生物科技學群致力於植物逆境生理、植物訊息傳遞、藥用植物與海洋天然物開發、酵素及抗菌活性物質研究開發、生物晶片應用。


  

    進修管道可繼續就讀國內外大專院校的生命科學、生技醫藥等相關領域碩、博士班。

    工作機會:可擔任學術、公私立研究機構及產業界之研發工作或科技行政,亦可從事公職、醫藥、農林漁牧和生技產品的生產和行銷等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