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3年2月24日高雄大學Open Day~歡迎高中端老師、學生及家長蒞臨本校創造美好回憶

發展特色

Destination of Set Up

  本校位居南臺灣之傳統產業及新興產業廊道的樞紐,具有提升產業發展之地理優勢。以此地利之優勢,本系積極與南部地區之工業園區

、生物科技園區、生物技術中心以及生物科技相關產業互動交流,建立互信互惠的關係,提供師生學習成長的機會。

本系的研究發展特色,是以先進的生命科學技術進行研發,將研發技術及成果與產業應用結合,以期結合南臺灣在地資源,

發展具有成為產業潛力的生物科技。

 

  主要研究領域包括:
 
動物科技學群致力於生物醫學與疫苗開發、動物病原檢測及防治、動物發育及生殖生理研究、藥物開發、生態環境與生物多樣性資源永續利用。

 ●植物暨微生物科技學群致力於植物逆境生理、植物訊息傳遞、藥用植物與海洋天然物開發、酵素及抗菌活性物質研究開發、生物晶片應用。


  

    進修管道可繼續就讀國內外大專院校的生命科學、生技醫藥等相關領域碩、博士班。

    工作機會:可擔任學術、公私立研究機構及產業界之研發工作或科技行政,亦可從事公職、醫藥、農林漁牧和生技產品的生產和行銷等工作。


師資結構

Faculty

  目前有教師 12 位,皆具博士學位,其中教授 5 名、副教授 5 名、助理教授 2 名

 研究方向:

   1.植物暨微生物生理及生物技術研發植物逆境生理、植物訊息傳遞、酵素及抗菌活性物質研究開發、生物晶片應用

      、藥用植物生物技術。

   .動物生理、病理及生醫技術開發:生物醫學與疫苗開發、動物病原檢測及防治、動物發育及生殖生理研究

     、藥物開發、生態環境與生物多樣性資源永續利用。

   3.天然物及植物新藥開發:保健產品、抗癌藥物、藥用植物與海洋天然物開發。


教學目標

Destination of Teaching

  隨著生命科學日新月異的蓬勃發展,除了讓人們更清楚生命現象的運行機制外,更對

人類生活的許多面向產生廣泛且深遠的影響。為了順應未來生命科學的發展趨勢及結合南

部生物科技產業之需求,國立高雄大學於民國九十年初成立生命科學系〈包括大學部及碩

士班〉,以培育兼具基礎研究與應用生物科技的人才。因應社會各界對高等教育人才培育

之期盼,本系推動課程分流制度,設計「動物科技學群」、「植物暨微生物科技學群」。

本系教育宗旨在於培訓學生具備以下核心能力:

  • 學士班:

1. 具備「觀察」、「探索」及「邏輯分析」之能力

2. 生命科學專業知識能力

3. 實驗執行及數據分析能力

4. 閱讀專業科學文獻及口語表達能力。

  • 碩士班:

1. 具備「觀察」、「探索」及「解決問題」之能力

2. 生命科學專業知識及儀器操作能力

3. 設計與實驗執行、邏輯分析及數據分析能力

4. 閱讀專業科學文獻及口語表達能力。

5. 瞭解相關產業之發展現況與趨勢

期使學生能在畢業後,無論是創業、就業或繼續深造,都能擁有優質之競爭力。